2018.3.31 in 深圳保利剧院,音乐剧阴阳师平安绘卷 昼场

本次report含大量剧透!

本次report含大量剧透!

本次report含大量剧透!

对于接下来需要到现场观看的各位请自行回避!!!!

你要不怕死就往下看吧,死了不负责!!!

最后有惊喜*w*

。。。。。。。。。。。。。。。。。。。。。。。


剧情:

网易爸爸刚推阴阳师的时候就玩了一个月,其后各种原因没有继续,所以最新的记忆只停留在游戏打到黑晴明出来就没啦。对于这次音乐剧的题材可以说对我这等非酋特别适合。

一开始以失忆的神乐和失忆的晴明相遇作为序曲,两人一起回到尞之后黑白无常兄弟上门拜访(这里有两兄弟的live,歌词好可爱,兄弟间的互动也特搞笑,在客席上莫名想给他们俩打call)。原因在凤凰山发现浓重的瘴气,兄弟俩想拜托晴明解决。(这个设定有点可爱,晴明只要是有来自别人的拜托都会接受,人太好??哈哈)


神乐和晴明到达凤凰山后遇到了八百比丘尼(这里三者间的谈话内容和游戏里的故事都是差不多)随后八百比丘尼直接表明要跟晴明回去(不得不说美海姐姐的唱功好犀利,不愧为宝冢歌剧团雪组主演,她的歌声可以透过空气直接传到你脑子里,对不用耳朵就直接到脑子了。我这里想表达的意思是美海姐姐唱歌方式和其他几位演员不一样,建议大家去现场感受下)

回去后神乐梦游自己一个人离开了尞来到了黑风山(八百比用术找到了神乐的位置),在这里晴明他们遇到了源博雅。博雅加入的理由很简单,为了确认神乐是不是自己的亲妹妹,简单和晴明过了几招之后就说要跟这晴明混。(晴明大佬,你的小弟太好收了)

接下来就到了本次音乐剧的搞笑担当出场了,在这里我终于理解到为什么小演员都说日本和中国的客人反应不一样。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你们都把他们俩当好基友看的是不是!?一阵阵尖叫声啊!!!听得我也一起叫起来了orz。。。。。。)

茨木童子来到了尞想找晴明帮忙找到他的“挚友”—酒吞童子(中间有一场茨木童子自我表述找挚友的歌曲表演,其中走出了舞台一点点靠近客席围着舞台转了个半圆(请脑补腐女们的尖叫声!),这段也很搞笑,歌词的意思是茨木要找到酒吞,然后想被酒吞打败臣服在他的脚下(嗯,很大声很严肃地说出了自己是个M)然后神乐吐槽了一句:可怕!这只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好吧,晴明就接受了这个请求八百比用术式找到了酒吞。(到这里的内容都是和游戏里的一致就不重复了)酒吞非常憎恨晴明,说晴明害惨了红叶。但晴明说我没有了记忆不知道这事,结果又逼着答应找出原因。期间大天狗、雪女、黑晴明有几个简短的分镜互动,说的是妖界的裂缝越来越大了,时机快成熟了。

然后我忘记了红叶是怎么出来的了,是谁告诉晴明哪里的瘴气很重他又跑过去看了。结果在那里见到了红叶(门山叶子姐姐是我在这个音乐剧里第二个唱功了得的女演员,相对美海姐姐的隔耳入脑,叶子姐姐的声音是那种大声的,厚底嘹亮但转换方面又拿捏的很好)然后就巴拉巴拉地说了自己和晴明的经历。

中间插入了冥界组的对话,判官+黑白无常+阎魔,阎魔大人要求判官去抓把京都搞得乌烟瘴气的凶手—晴明,晴明无奈却没办法证明那个黑晴明不是自己。八百比丘尼也用梦中窥探术帮助晴明回忆黑晴明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个时候!黑晴明我们的hide出来啦啦啦啦啦!!!(平时看一些节目都觉得hide是个乖乖,但现场的表演氛围却是另一个人,声音沉稳厚实,可以说是有冲击力的一股声音,同时不失磁性,非常有吸引力。黑白晴明之间有对唱,hide一出声就能很好的认出。良知真次唱功和台词也是棒棒的,不过听过现场的朋友应该都会觉得hide的声音很好区分。

黑晴明出来干嘛?宣战呗。然后就派雪女和大天狗分别去搞搞震啦。结果两只都被晴明收了。

然后黑晴明说出了自己的由来,是晴明用术式把自己本身存在破坏的一面给分离开来。最后全体集力量一起打败黑晴明。嗯,剧本本应该是这样写的。但是!别忘了有大Boss啊!

玩过游戏的都知道后来八百比丘尼叛变,很大程度和美海姐姐的唱歌方式相关。在凤凰山那里美海姐姐的唱功方式就给我一种我才是boos的冲击感。

最后黑晴明带走了八百比,后八百比利用黑晴明的力量想去复活八岐大蛇。

这个就是整个音乐剧的故事情节了。猜测应该还有第二部,故事不完整啊。


惊喜+亮点:

惊喜:

1.开场黑白无常两兄弟唱歌环节有变魔术,有小小演员扮演的座敷童子和桃花妖(这两个就是跳几下舞,没有加入歌曲)

2.阎魔有扮演者,在屏风后简单出场(有台词但不是演员声音,用游戏原生声优录音)主要靠投影解决画面,不过出场还是挺惊艳的。

3.买VIP的好处就是演员会在客席那出现,如果后期的公演没有变动的话黑白晴明会在舞台的左侧客席出现,雪女和博雅会在右侧客席通道出现。(我好后悔没买VIP票。。。。。。。。。。)

4.谢幕后晴明的扮演者很努力用中文与客人互动,“大家喜欢吗?”“大家一起来说急急如律令”“谢谢你们,我爱你们,MUA!”最后真的有送飞吻,坐VIP真好啊(哭哭哭/(ㄒoㄒ)/~~)


亮点:

舞台灯光、音效、走位、舞蹈、编曲、投影、动画,这几项现场看到的真的不是用心就能形容的,所以票价值!一切以还原游戏为优先,简直就是重打一次故事主线。

演员体力上的消耗很大,但小白的人偶师也很辛苦(虽然一出场中国观众觉得搞笑都笑场了),但人偶师是坐在滑轮的凳子上去操作的,走不快但也不能慢,确实辛苦她了。


吐槽:

我最不满意就是国内巡演要和谐字幕?

什么“吃人、鬼、杀”等字眼在字幕上不会显示,既然都限制了1.2M以下的儿童进入,是不是应该更好地去还原一部作品的本身呢?

我能听懂台词意思,部分台词不单止不翻,还有漏翻的。对于三次元观众听不懂而且字幕切换又不合时。这种观看水平真的大大大大下降几个级!

字幕的切换不知道是中方在做还是剧场管理?严重漏洞啊!

还有!心痛我们hide,同时为他的敬业鼓掌!靠近结束黑白晴明的对话很明显听到唛出现的杂音,随后hide的唛坏了没声音。可怜我们hide用他敬业的精神提高嗓子把接下来的台词给说完,三楼的朋友都能听到。我真怕最后结束合唱有他个人独唱,BGM那么大声,他又没唛怎么办。

最后谢幕大家都给了非常热烈的掌声以及尖叫声给到剧组,谢谢他们的辛苦演出,非常棒的一部作品,接下来的上海、北京公演,请大家也要多多支持他们。


打了三浦的标签又不说不太好,三浦弟弟全程有很多弹跳的动作,而且跳得挺高的,希望他不要受伤,而唱功方面我觉得是潜力股,再多沉淀几年没准又是一低音炮。二次谢幕的时候向客席挥手手了可爱!

昼场结束立刻拉这大天狗跑去超市买零食,三浦弟弟你真体力担当啊!


评论(3)
热度(33)